跳至正文

ale指令,null’s royale指令

51单片机ALE引脚释疑..理解的帮个忙!

51单片机ALE引脚释疑..理解的帮个忙!

P0口,是两用的,先输出低8位地址,再输入/输出数据.先输出的地址,需要外接74LS373,进行锁定,这样,P0口才能腾出手,进行数据传输.P0口,先输出低8位地址时,ALE是低-高-低,输出了一个正脉冲.之后,ALE低电平时,锁存器输出的就是刚才P0口上的内容.–解释一:ALE低电平时,P0口上的内容和锁存器输出一致.– 这句话,说反了.应该是:ALE低电平时,锁存器输出的就是刚才P0口上的内容.

单片机中ALE是什么意思,ORG什么意思?初学对单片机不通啊,又该如何学呢?帮忙哈

单片机中ALE是什么意思,ORG什么意思?初学对单片机不通啊,又该如何学呢?帮忙哈

ALE是地址锁存控制脚,ORG是程序的入口地址…

51单片机ALE 引脚 写代码该怎么定义

51单片机ALE 引脚 写代码该怎么定义

ALE写代码时不用定义,这是锁存信号,使用MOVX或MOVC指令时,自动生效.

我想用51单片机的ALE端的时钟信号作为ADC0809的时钟工作信号也就是clock端,给单片机什么指令!?

ALE端不需要给指令即可输出时钟脉冲,可以通过设置SFR禁止输出.但对于你这个问题本身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.1. ALE一般用于地址锁存,不知你的项目是否有外接存储器.2. ALE的输出时钟脉冲频率是时钟频率的1/6,是否满足0809的要求.

单片机ALE

单片机的时钟根源上都是晶振上发展而来的,也就是说,晶振,是整个单片机的时钟树的树根,由这颗树根上,发展出其他的枝叶,例如单片机指令读取时钟,定时器时钟,外中断采样时钟,串口波特率发生时钟,ALE时钟等等.ALE时钟,是众多单片机时钟中的一员,是单片机对机器时钟的二分频,所以是机器时钟的一半.为什么会这样呢?因为ALE是用于外部总线的,外部总线是地址总线和数据总线复用,也就是说,有一个时钟周期用来读写地址,另一个时钟用来读写数据,所以,ALE的频率只能是单片机机器频率的一半.

51单片机的时序,为什么在ALE是高电平的时候取指令,ALE高电平的时候P0不是地址吗?非常感谢!

第一,一般的兼容51指令的单片机(不包括有一些现在生产的,某些加入扩展功能的型号),ALE引脚输出是1/2时钟频率的方波信号,这也可以作为测试CPU是否进入工作状态的依据.第二,P0端口传输地址/数据依靠ALE来复用,如果单片机没有使用片外ROM,它取指的时候,ALE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也无关紧要啊.第三,如果您用了片外ROM,您想想是不是就需要在取指令的时候用到ALE信号了……

关于51单片机的ALE引脚的问题

因为在访问外部存储器时,需要两个周期,而只在第一个周期会在地址总线有输出需要锁存,而第二个周期发送或者接收数据,不需要锁存地址了,所以ALE就不再输出一次了.这样就会出现丢脉冲的情况.我印象中大概就是这样.

单片机中ALE是什么意思

Address lock enable . 地址锁存允许端.访问外部存储器用的,比如RAM、ROM51有外部总线,16位的地址线,8为的数据线,但是地址的低8位跟数据线是重合的,因此访问的时候需要区分开低8位(P0口,高8位是P2口)地址和数据,这就需…

51单片机中,在什么条件下ale信号可用作外部设备的时钟信号

ALE,只是在执行MOVX类指令时,会在这个 2 个机器周期期间,少输出一个脉冲.在其它情况下,它的频率,都是晶振频率的 1/6.

MCS – 51单片机的ALE引脚发出什么信号,他的用途是什么

ALE:地址锁存允许信号,输出.ALE 是英文"ADDRESS LATCH ENABLE"的缩写.用作片外存储器访问时,低字节地址锁存.ALE以1/6的振荡频率稳定输出,用作对外输出的时钟或用于定时.ALE可以驱动8个LSTTL负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