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正文

E00格式,e00格式转shp教程

ARCGIS中的e00格式到底怎样理解?

ARCGIS中的e00格式到底怎样理解?

e00格式不是Arcgis文件格式,只是Arcgis可以打开e00 格式的文件. 同时,e00文件可以转换为shp格式数据.

arcgis中怎样生成E00格式的文件?急需 谢谢

arcgis中怎样生成E00格式的文件?急需 谢谢

可以用toolbox里的Quick Export工具导出成e00格式

E00文件怎样能转换成Arcgis可以打开的格式?

E00文件怎样能转换成Arcgis可以打开的格式?

通过E00格式实现两种数据格式间的转换

根据MapGIS和ArcGIS软件本身的数据格式转换功能,结合文件转换过程中文件类型的特点,MapGIS向ArcGIS数据格式转换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,如通过E00文件进行转换,E00 数据是一种ArcGIS 提供的外部交换格式,通常用于和其它GIS 系统进行数据转换。此外还有很多其他转换方式,如:通过shape文件转换,通过mif文件进行转换等。通过E00格式转换步骤如下:

第一步:MapGIS格式转换到E00格式

在MapGIS中打开需要转换的图层,在MapGIS主界面选择菜单项“图形处理”——“文件转换”,进入文件转换界面。然后在主菜单中选择“文件”,这时可以选择要装入的文件类型(点数据、线数据、面数据)。装入文件后,选择菜单“输出”,这时根据所装入的文件类型选择“输出点的E00”、“输出点的E00”或“输出面的E00”,将点、线或面数据转换为E00格式。

第二步:E00向Coverage格式转换

在ArcGIS软件安装目录下D:\Program Files\ArcGIS\Desktop10.0\Bin找到import71.exe,利用该工具可以方便的将e00转成coverage格式数据。

Export Filename:选择e00文件所在的路径;

Output Datasource:填输出的coverage文件的文件夹名称,名称长度一般不要超过5个字符长度,当名称过长时,运行该工具会报错。

数据经过Import71 Utility工具进行处理后,由E00格式转换为Coverage格式,并保存在指定的输出路径下。

第三步:Coverage转换为Geodatabase或shapefile格式

Coverage格式数据在catalog中浏览如下图所示,数据被保存在 arc、label、polygon、tic四个文件中,分别存储线要素、标注、面要素和图形范围的四个边界点,在转换时,可依据数据类型选择对哪个图层进行转换,如:需要将河流数据的Coverage格式转换为shapefile或geodatabase格式,则只需要从arc图层做转换,如果需要转换面数据,则从polygon图层进行转换。

转换时,只需要在转换的目标图层上单击鼠标右键,选择Export——to Geodatabase或 to shapefile,则软件自动调用Feature class to feature class 工具,为工具设置相关参数,完成数据格式转换,或直接调用ArcToolbox工具箱中的Feature class to feature class 工具。

Input feature:catalog数据的存储目录及名称;

Output location:转换出的shapefile或geodatabase格式数据的存储路径;

Output feature class:转换后生成数据的名称;

Expression:对转换后生成的新图层所做的Sql筛选,只对满足表达式语句的要素进行数据格式转换;

Field map:对转换后的数据进行字段筛选,通过右侧按钮实现删除字段、字段重排序等操作。

E00格式数据有什么优点?与shp有不同?

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要转E00格式,而不直接转shp:handshake 初学arcgis

E00格式数据转换成Shapefile格式

先在ArcCatalog中选择工具将e00 数据转换到Coverage格式,然后在ArcEdit中对线数据和面数据进行拓扑重建, 这样就完成了由E00到Coverage的转换,接着利用ArcToolBox中的其他工具就可以很方便地转换到其它的ArcGIS格 式.下面详细地…

arcview如何加载e00格式的数据

在mapgis中将e00格式转为shp后就能够加入arcview

arcgis9.0不支持e00格式?

可导入E00的.在arccatalog添加工具…

地理信息系统 e00格式怎么转换为GIS支持的shp格式

方法有以下两种:

1、先把E00文件转换为coverage文件,然后可以直接转为shp文件。

2、用quick export直接转或者导入arcmap后在需要的图层上点右键-数据-导出数据。

3、在ArcCatalog中的View/Toolbars调出ArcView8.X工具,可处理E00文件(可批量转)。

4、9.x\10.x版本的在扩展里加下Data Interoperability Tools,然后直接打开e00,导出。也可以先把e00转换为geodatabase的.gdb文件,在导出为shp文件。

5、ArcToolbox里面有个 conversion tools,然后选 To shapefile。

6、还可以用FME这款工具来转(具体偶没用过)

E00数据如何导出

我推荐安装mapinfo,那个程序里的通用转换器很管用.在mapinfo中e00数据可以选转换为tab格式,再转换为shp格式.只要注意转换路径中不能有中文字符就可以了.

在ARCGIS里怎么导出E00格式

http://bbs.dixue.com/viewthread.php?tid=7388802&extra=page%3D1%26amp%3Borderby%3Dlastpost参看